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深工具:高速列车刹车闸片未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郑昱

  博深工具(002282)今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就相关媒体针对公司“高速铁路车辆刹车闸片项目”的报道进行说明,目前公司尚未有高速列车刹车闸片产品投产。

  截至2011年2月17日,博深工具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于2月18日开市停牌一个小时。

  博深工具表示,目前,公司拥有300公里/小时以下高速铁路车辆刹车闸片的生产技术,正在研制300公里/小时以上高速铁路车辆刹车闸片,现在尚未有高速列车刹车闸片产品投产。2002年,博深工具曾与铁道部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石家庄铁道学院联合承担了“高速铁路车辆刹车闸片” 的研发项目,该项目曾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2004年,公司取得“高速铁路车辆刹车闸片”实用新型专利。2011年1月5日,博深工具取得“一种高速列车刹车片及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

  针对高速铁路车辆刹车闸片项目,博深工具正在技术研发、产品认证、市场准入等方面做积极准备,但产品能否研制成功具有一定的风险,研制和试制产品所需的时间也不能确定,即使将来能够成功开发出高速列车刹车闸片产品,该产品能否进入中国高铁市场,还取决于高速铁路车辆刹车闸片的国产化进程、公司产品的技术成熟程度、市场准入等诸多因素,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博深工具还披露,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定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以公积金转增3股股票,以上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博深工具2010年度业绩情况与已披露的2010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较大差异。

  博深工具强调,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