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出台前夕 北京等多地楼市大刮三抢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楠

  “山雨欲来风满楼。”在“限购令”出台前夕,一些城市上演了“抢网签、抢购房、抢推盘”的楼市“三抢”大戏。

  截至目前,青岛、上海、济南、成都、北京和贵阳六城市先后出台地方版限购细则,预计近两周内还将有更多城市加入限购行列。

  记者发现,政策正式落地前的楼市颇不平静,在北京、成都、等地,限购细则出台前都出现了“抢网签、抢购房、抢推盘”情况。

  2月16日,北京出台了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地方版限购细则。就在政策出台当天,已得到消息的中介公司紧急召集买卖双方赶搭政策“末班车”,二手房过户大厅被挤爆,整个京城楼市当日“抢签”成风。

  受新政影响,北京楼市不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当日都出现网签高峰。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2月16日,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达2057套,比前一天暴涨了149%;商品房期房当天也签约759套,较前一日暴增289%,现房签约126套,较前一日暴增240%。

  同样也是本周出台地方限购令的成都,则上演了持续的“抢购”风潮。

  记者从成都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周觅处了解到,在成都限购令出台的前三天,当地楼市成交量明显激增。2月13日至2月15日,成都全市一手房成交量分别为1530套、1610套和1250套,连续三天成交量破千,而正常情况下成都楼市单日成交仅在4、5百套左右。

  限购令出台已箭在弦上的南京,这种“抢”的情绪则不仅体现在购房者身上,也影响着开发商。抢开盘、快跑量的忐忑情绪充斥着南京楼市。

  “限购令出来前,能走一批是一批。”近日提前开盘的南京“御江金城”销售负责人对媒体记者表示,忽然开盘是因为接到了集团电话,要求抢在南京限购令细则出台之前,尽快处理项目中的两房和三房房源。该负责人表示,他们项目的登记客户中,有70%以上都是二次置业或者三次置业,首次置业客户比例不到30%。如果限购令细则出台将会对他们的销售产生巨大影响。

  据记者了解,预计将出台地方限购令的沈阳、南宁等地近期也出现了类似的“三抢”风潮,原本正月后才开始预热的当地楼市,提早到春节期间就开始呈现成交放量。

  按照 “新国八条”要求,尚未采取限购措施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都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有限购预期的城市近期或将陆续上演“三抢”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