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确定今年医改17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要达到年可支配收入6倍,按此计算江苏超过13万元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从加快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积极稳妥地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五方面明确了17项具体工作任务,并划定了承担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

  文件规定,2011年度医改工作的实施时间为2011年2月到2012年2月。国务院医改办公室将继续与各省医改领导小组签订责任状。地方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地区医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今年2月底前完成各项任务分解,作出具体安排。要督促县级政府实行包干负责制,按照“一人一院”的要求确定干部包干负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

  国务院医改办公室将建立严格的绩效考核机制,每月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汇总通报,每季度进行进度考核,年终对医改三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要建立定期督导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全国范围内的集中督导检查。

  工作安排中要求,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要达到年可支配收入6倍,以此计算,江苏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将超过13万元。新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