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全球基金王晓明:波动是今年市场主要特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慧娟 ○编辑 张亦文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1年要把握一个政策的时间窗口,如果在2011年出现了政策的阶段性放松,市场可能出现比较大的反弹契机。所以,在此之前还是要做好防御措施,因为波动是今年主要的特征,而目前非周期性股票已经包含了足够多的预期,投资者可以用周期性股票做防御,或者作为进攻的手段,收益回报可期。

  王晓明提醒投资者,从历史经验来看,好的投资选择首先需要在比较好的时间点买它。如果在比较高的估值上买,则可能要花相当长的时间弥补这个过程。企业本身业绩的波动也具有周期,并随着宏观的变化波动。所以,在选择暂未经过市场考验的新股时,投资者仍需谨慎。

  王晓明同时表示,资本投资领域素有风水轮流转之说,不同的环境与相关政策出台产生的叠加效应,常能表现出大相径庭的收益曲线,因此前瞻性的投资判断才是超额收益的绝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