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最大棉区产量下降 郑棉借势上涨创出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葛佳

  虽然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昨日展开盘整,但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郑棉)却全线上涨,成为昨日为数不多的全线上扬的品种。

  随着美国棉花期货周三再度触及历史高位,郑棉昨日冲高回落,主力合约1109收盘上涨550元,至每吨34245元,涨幅1.63%,盘中再创历史新高34870元/吨,距离35000元/吨仅一步之遥。该合约昨日成交量为96.9万手,持仓量增加6838手至29万手。

  现货市场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昨日收涨72点至29902点,相对1103合约收盘价的期现价差达到3398元。

  对于棉价上涨原因,上海中期分析师见惊雷从基本面分析,“元宵节后,纺企开始恢复生产,纺织品产销回复正常,企业生产订单充足,而符合企业需要的内地3级棉资源很少。”

  此外,据中国新闻网17日报道,中国最大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新疆2010年生产棉花近248万吨,较前年下降1.8%。这一产量数据低于新疆农业厅1月预估的260万吨。而新疆地区的棉花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40%。

  见惊雷表示,目前棉花需求预期保持稳定增长,纺织业对棉花的需求较为刚性。而经过前期适当的调整,郑棉目前仍呈震荡上行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