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石矿业望成兔年首只新股 引五基础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内地最大的云石生产商中国金石矿业有望成为兔年首只新股。据市场消息透露,金石矿业已引入五家基础投资者。

  据香港《信报》报道,内地最大的云石生产商中国金石矿业有望成为兔年首只新股。据市场消息透露,金石矿业已引入五家基础投资者,共斥资4800万美元(折合约3.7亿港元)认购金石股份,其中四家为本港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包括富力地产(2777)、恒大(3333)、新世界发展(017)及中渝置地(1224);此外,于深圳上市的装修企业金螳螂也跻身其中,惟尚待最后确认。

  消息指,金石矿业计划本月28日开始路演,3月7日公开招股,18日上市,保荐人为花旗集团。该股计划最多集资2.8亿美元,相当于2012年市盈率9.9至14.5倍,以及2013年5.5至8倍市盈率。金石矿业母公司贤成集团,除了经营煤炭、大理石业务外,还从事水泥及房地产开发等业务。

  绿龙煤气今年赴港上市

  另一方面,本港新股市场今年有望吸引更多的外国企业。外电引述绿龙煤气主席Randeep Grewal表示,计划今年第三季赴港上市,并已经委投资银行负责安排事宜。绿龙煤气是内地最大的独资煤层气生产商,已于伦敦另类投资市场(AIM)挂牌。早前有消息指,绿龙计划集资约4.5亿美元,且希望引入大型的国企能源公司成为基础投资者。

  此外,蒙古政府将于下周为国有企业Erdenes Tavan Tolgoi(Erdenes TT)上市委任保荐人,Erdenes TT拥有Tavan Tolgoi煤矿85%的资源量,而Tavan Tolgoi是全球大型煤矿之一,估计资源储量达65亿吨。消息又指出,蒙古政府早前与高盛、瑞银及德银等18家投行会面,物色上市安排行,初步预计Erdenes TT集资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