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奇虎上半年或计划赴美上市 融资或不超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中国装机量最大的杀毒软件厂商、“3Q”大战的主角,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美国花旗集团和瑞士银行将对此次IPO交易进行担保。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奇虎公司一直运作在美IPO事宜,并已经和花旗银行和瑞士银行达成了合作协议,其融资方案也已经通过了美国金融监管部门的初审,年内就将登陆美国,但《华尔街日报》并没有透露奇虎此次上市的具体融资金额。

  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求证,奇虎总裁刘峻向记者表示,其并不知情,无法向记者证实,也暂时没有相关信息可以透露。

  上市难道只是一个“谣言”?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市融资是奇虎的必然选择,“360虽然装机量超过2亿,是国内最大的杀毒软件公司,但在与腾讯的争端中,因为资金问题奇虎明显处于劣势,其想通过融资扩大企业规模也顺理成章。”这名业内人士也指出,奇虎上市还有诸多困难,即使上市,其成功融资规模不会超过1亿美元。 (记者 孙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