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研硅股:门庭冷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研硅股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41%,每股净利润0.03元,实现扭亏为盈。

  有研硅股主营半导体材料,主要产品是6英寸、8英寸的硅单晶抛光片,受半导体行业周期影响,公司2010年仅实现微利。有研硅股上市多年,身处朝阳行业,背靠有色总院,却依然举步维艰,实在让人感慨。与股东背景相似、上市时间相近的天地科技、安泰科技相比,有研硅股已经望尘莫及,按最新的市值来看,天地科技已经超过250亿元,安泰科技接近200亿元,而有研硅股尚不足40亿元。

  有研硅股上市11年,在半导体行业的周期中随波逐流,并且两度亏损。无休止的起起落落耗尽了所有机构投资者的耐心,年报显示,公司门庭冷落,十大股东中已经没有任何一家专业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