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续升,受谷物需求坚挺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伦敦2月17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走升,谷物需求坚挺提振较小的巴拿马型船人气。

  但经纪商表示,获利前景仍然脆弱,尤其是较大的海岬型船只,因船只供应增加。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上涨1.65%或21个点,至1,292点,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升。本月初在持续上涨前,该指数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准。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分析师表示,尽管1月铁矿石进口创纪录高位,但供应打压海岬型市场。

  经纪公司FIS研究部主管Peter Norfolk表示,“尽管需求旺盛,海岬型市场表现仍然迟滞。”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格指数(Baltic's capesize index)周四下滑1.49%,平均日收入降至6,799美元,为连续第三日下跌。海岬型船通常运输150,000吨铁矿石和煤炭等货物。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panamax index)上涨5.05%,平均日收入升至16,024美元,为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走升。巴拿马型船通常运载6-7万吨煤炭或谷物。

  Dahlman Rose &Co称,“过去几日固定需求非常旺盛,但主要是巴拿马型船。”

  经纪商称,谷物活跃程度上升提振巴拿马型船需求。

  经纪商Fearnleys称,“本周更多的船货发运对运费构成支撑。”

  2009年迄今,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主要运价指数走势震荡,因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不稳定。

  西方工业化国家经济遭受重重阻力,加之中国通胀忧虑导致政府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及矿石需求回落,或成为船运市场的另一道障碍。上周中国六周以来第二次加息。

  全球股市周四触及30个月高位,受强劲的企业获利和对于美国经济谨慎乐观的情绪推动,而油价在上日触及28个月高位后回落。

  尽管有迹象表明一些船货被取消和推迟,分析师预期2011和2012年期间船运输量将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