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资金流入香港二手豪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昨天发布报告称,2010年下半年香港一手豪宅市场中,内地买家的数量虽然继续增加,但是比例下降,有部分内地资金转投二手豪宅市场,推高香港二手豪宅中内地买家的比例。

  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在2010年下半年,价值1200万港元以上的香港豪宅市场中,香港本地买家涌现,声势明显压倒内地买家,相应也推低内地买家比例,事实上内地买家数量仍继续增加。

  同 时,有部分内地资金转投香港二手豪宅市场,相应地推高香港二手豪宅市场中内地买家所占的比例。2010年下半年,香港一手豪宅市场,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交 易宗数的33.8%,占交易金额的35.5%,比上半年略有下跌。而二手豪宅市场中,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交易宗数的20.7%,占交易金额的22.3%, 比上半年分别上升4%及3.4%。2010年下半年,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香港整体一手及二手豪宅市场交易宗数的26.9%,交易金额的28.8%,较上半 年分别上升3.7%及4.2%。

  黄良升指出,一手豪宅市场中内地买家比例下降,并非意味着内地买家从豪宅市场退出,相反下半年内地个人买家的宗数比上半年大升78%,数目创出新高,显示内地资金持续流入一手豪宅市场。与此同时,相信有部分内地资金,从一手豪宅市场转流到二手豪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