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招商安瑞进取可转债基金21日起首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上海证券报2月18日报道,记者17日获悉,年内首只可转债基金——招商安瑞进取基金将于2月21日开始首次公开发行。

  招商安瑞进取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谢志华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A股市场仍将处于震荡状态,防御型强的投资品种将会重新得到重视,而风险较小、收益率明晰的可转债是证券市场中相对较为稳健的投资品种。

  谢志华说,与已发行的可转债基金相比,招商安瑞进取基金在可转债投资比例上的选择更加灵活,可转债投资范围可从20%到95%。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0年年底,两市共发行新转债8只,总规模717.3亿元,较2009年发行量扩大近6倍。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可转债供给很可能突破千亿元。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容量,国内可转债基金品种其实并不多,包括招商安瑞进取可转债基金在内仅有四只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其中,兴全可转债自2004年成立以来,回报率高达332.62%。因此,市场规模的急速增长,将进一步为可转债基金的稳定增长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