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外盘再创新高 中国下调关税预期增加国内供需缺口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外盘:2月17日,受出口销售报告强劲刺激,3月玉米大幅收高,日内涨幅3.2%,收于712.75美分。美国农业部报告表示,美周度玉米出口销售已连续第三周升至100万吨以上,保报告显示,截止2月10日当周,美玉米出口销售达到117万吨,略高于此前市场预估的80-110万吨水平。同时,分析师表示,7美元上方是看涨贸易商的目标价位,周四期价已收于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关于中国可能下调进口关税的传言也对市场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国内,周四,受周边市场大幅跳水影响,国内玉米主力合约维持弱势整理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周边跌势行情中国内玉米主力合约持仓增加1.75万张,总持仓达到69.1万张。当日,传言中国计划下调玉米进口关税,引起市场对2011年度中国玉米供需缺口难以弥补的忧虑,对国内玉米期价形成一定利多支持。同时,昨晚美盘在出口销售持续利好刺激下,再次出现大幅拉升行情,外盘玉米主力合约期价一举突破7美元整数关口将继续对国内玉米市场带来利多支持。现货方面,正月十五后,预计短期玉米现货市场供应有所放量,但此前山东深加工提价收购及产区农户惜售心理依然存在,因此国内玉米现货市场整体看涨的预期仍没有变化。后市操作,坚持调整行情中线逢低买入操作思路,同时关注主力合约资金动向及周边市场价格联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