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路基建行业:海外市场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投证券

  国内方面,十二五期间铁路基建投入持续加大已得到确定,城轨市场的增长也使主要铁路基建企业的国内订单获取能力得到充分保障。此次铁道部已明确2011年国内基建投资额继续稳定在7000亿元的高位水平,从整个“十二五”来看,受益铁路网建设的加速推进,预计期间铁路基建投资在3万亿元左右,较“十一五”增长70%,市场之前担心的国内铁路投入下滑的疑虑得以消除。同时,考虑到城轨等领域需求的高速增长,主要铁路基建企业在“十二五”的国内订单获取能力将有充分的保障。

  海外高铁市场拉开新一轮建设高峰,将对传统普铁市场7500亿元的年市场规模带来3000亿元的市场增量,海外市场潜力巨大。在科技创新突破、全球性的低碳环保发展策略、各国政府借助高铁推动经济复苏这三个重要的原因的推动下,2010年下半年以来海外高铁市场正进入新一轮加速发展周期。到2025年,海外高铁将新增里程1.6万公里以上,远超过当前9000公里的既有存量,仅高铁领域带来的年均新增基建需求就达到3000亿元,加上传统普铁7500亿元的市场规模,海外市场的年建设需求将在10000亿元左右,市场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