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港股逐步走强 关注汇控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丰证券 梁渊

  最近,港股在守稳23000点关口后,有逐步走强的趋势。昨日,上午的走势比较微妙,持续做小幅震荡,不过,午后随着国内股市的走稳,大盘才开始逐步走高。恒指最终收报23302点,上涨144点或0.63%,大市总成交至723.94亿港元。

  尽管,上周港股是出现独立的下跌行情,让人匪夷所思。不过,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底线所在,恒指在22446点后便出现回升,而最近的几个交易日更重新站稳了23000点心理关口,市场的投资情绪已有明显好转的苗头。关于后市的走势,个人还是比较乐观的。其一,我们可以先看美国市场,目前美股受惠于一系列上市公司理想的业绩以及频繁的并购活动,市场的投资气氛应该说是持续高涨,并且诸如汇控(0005.HK)这样的跨国公司的股价已偷步上涨了一段时间。其二,国内股市最近也有回暖的迹象,本地公司的业绩预增不占少数,上证指数的走势仍是比较健康。这些外围股市的表现,对港股来说应该是有间接带动效应。此外,港股在进入三月份后,也将陆续迎来公司的业绩公布,再加上国内刚公布完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认为其结果是低于预期的,我们暂不讨论未来的情况如何,但起码从短期看,通胀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因此,即使有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出台,也需要一个月以后,政策的真空期也为港股减小了上涨的阻力,现在唯一缺乏的刺激大盘发力的催化剂,这一个可能来自于技术上的突破,比方说目前的阻力位50天线,或者是汇控在月底公布的业绩结果。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之前笔者已提及汇丰控股(0005.HK),该股由于受到市场对其的业绩憧憬,股价经过调整后,重新发力上冲,预计这样的势头会持续到业绩公布前夕,若继续看好该股的投资者可关注其认购证2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