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德国多家银行的次级债券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日前下调了德国多家银行的次级债券评级,理由是德国新出台的“银行重组法案”将令债券持有者的损失风险加大。

  穆迪昨日在一份声明中:“新的监管工具将让相关机构将损失加到债券持有者身上,而不必让整个银行申请清算。穆迪认为次级债在新法规下所面临的风险最大。”

  各国金融监管机构和立法机构一直在探求让银行投资者承担未来损失的方法,从而避免让纳税人承担救助银行业的成本。

  德国议会在11月2日通过“银行重组法案”,允许监管机构转移濒临破产的银行的资产和债务,并允许政府对其债务进行减值。

  穆迪称,此次下调评级针对由德国24家银行发行或担保的248只次级债券,平均下调幅度为两个半等级。次级债券不太可能从德国政府今后的扶持中得利。这些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德国巴伐利亚银行(Bayerische Landesbank)以及德国国有储蓄银行的资产管理公司DekaBank Deutsche Girozentrale。(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