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对代理机构考核将向社会中介延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邢晓丹报道 对代理机构实行考核管理的方式今后将向社会中介延伸。这是继财政部2010年下半年出台《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之后,对社会代理机构实施监管的又一新动向。

  记者从财政部日前公布的《关于印发2011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的通知》中了解到,2011年,财政部提出全面开展对集中采购机构的考核工作,并要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探索对社会代理机构的考核,以促进代理机构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提高采购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一些省市自政府采购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没有成立集采机构,还有一些省市随着政府采购工作的开展,逐步撤销了集采机构,这使得社会中介代理机构成为采购执行的主力军。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地方开始重视对社会中介代理机构的考核工作。2010年底,浙江省和陕西省等省市先后出台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考核办法,山东省2010年对在该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代理机构进行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