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FA吁修定持有REITs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媒体报道,CFA协会亚太区市场标准及诚信部政策分析师毕海琪说,本港大部分房产信托基金(REITs)保荐人,拥有基金大部分单位,呼吁政府修定法例,把控股基金单位持有人对REIT的持有比例上限,定于50%。

  据香港《成报》报道,毕海琪说,提出上述建议,主要由于基金单位持有人,与管理人或保荐人存在利益冲突,设立持有比例上限,可使基金单位持有人,能够在不受控股单位持有人被边缘化的情况下行使权利。

  毕海琪建议,REITs 应成立独立董事会,基金单位持有人应有权委任或罢免董事;本港房产信托基金应强制举行股东周年大会,认为此举有助保障基金单位持有人的利益,投资者亦应就不同议题在股东会上发表意见及参与投票等,才能有效保障自身利益。

  另外,对于本港或有首只人民币计价REITs出现,毕海琪说,人民币计价REITs应与市场上同类产品采用相同的监管模式,日后若有其他币值的REITs出现,亦应采用相同基制。

  现时亚太区占全球房地产信托基金市场21%,香港占其中的8%,排于澳洲、日本及新加坡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