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爻:欧美走强趋势大于走弱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美国方面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由于市场更看重政策性预期,经济前景的变数主要来自通胀,若大宗商品价格不断飙升?事关美联储的核心价格指数,因此通胀报告对市场走势的影响深远。而物价的上涨将令美联储改善经济预期,将导致美元走强。技术面,美指核心移动价值中枢位于79.05水平,此处为重要阻力区域。

  欧元美元

  周四欧元区12月经常帐赤字升至133亿欧元,穆迪随即将德国商业银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但由于各国央行进行外汇储备多元化发展,这使得欧元成为受益者之一,欧美全天先抑后扬。周四欧美开于1.3565,日内高见1.3619,低见1.3537,振幅达82点,最终收于1.3608,较周三收盘价上涨42点,涨幅0.32%。

  日线图显示,周四欧美受30均线支撑而再度走高,加之有传闻中东客户大量买入欧元,使得汇价有效站稳5日均线上方,这对短线多头是极其有利的。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五表示,从欧元的近期表现看出,欧洲国家的基本面消息可算利空出尽,而技术面k线始终站在各均线系统之上,这为多方积聚势能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欧美走强趋势大于走弱趋势。周五将有德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和法国2月企业景气指数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1.3585、1.3530;

  揸多者,阻力位于1.3625、1.3680;

  观望者,没有基本面因素影响,小时图倾向多头行情。

  美元日元

  周四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月率略高于预期,但整体数据显示美国通胀仍然可控,这使美指走势偏弱,加之日本出口商的抛盘限制了汇价走高,美日全天表现低落。周四美日开于83.65,日内高见83.74,低见83.15,振幅达59点,最终收于83.30,较周三收盘价下跌35点,跌幅0.42%。

  日线图显示,周四美日没能守住5日均线的支撑,汇价一路走低逼近60日均线附近,但由于汇价目前仍然站在各短期均线系统之上,美日多头若能守稳82.05一线,多方还可卷土重来。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五表示,小时图看汇价有反复走低的嫌疑,但世事难料,近期日系交叉盘呈亢奋之中,美日被走高的情况也很难被阻止。周五将有日本央行公布1月24-2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83.10、82.65;

  揸多者,阻力位于83.50、83.95;

  观望者,多重均线系统支撑汇价,下探稳固的评价较为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