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压力测试指引即将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证券公司压力测试工作的运行机制,《证券公司压力测试指引》即将出台。该《指引》将对压力测试运行机制提出了制度保障要求,并提出压力测试应涵盖的主要风险类型及其因素,包括经营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风险类型。   在经营风险方面,要求关注经纪业务佣金率、股票基金交易量、投资银行业务量、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急剧降低,新设分支机构与营业网点等情况。市场风险关注因素上,要求关注A股市场大幅波动、基准利率大幅变动、股票债券承销时发生大额包销、主要货币汇率大幅波动等情况。

  刘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