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多数交易中心仍然按去年10月限购令标准执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政已出台,困惑绕心头

  购房者亟盼执行细则出台

  沈忠民 唐颖豪(房地产时报供稿)

  这两天,上海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又开始热闹起来。不过,并不是交易过户带动了人气,而是新政叠出,购房者疑问多多。他们直呼,被有没有购房资格、会不会被征收房产税等问题搞晕了。但由于相关操作细则尚未出台,很多咨询者没能获得明确答复。

  市民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家庭买房时父母与子女如何在房产证上列名;二是外地户口在沪购房是否被限制和如何计算房产税问题;三是房产证增减名字是否可以规避限购或房产税问题。由于“沪9条”出台后,执行细则还没有出来,对于前来咨询的市民,各区房产交易中心咨询人员似乎难以应付。而市民咨询的问题五花八门,涉及房产税、限购、禁购、贷款等多个方面,要咨询人员全面准确地回答清楚确实有难度。咨询人员表示,目前多数交易中心仍然按照去年10月上海版限购令的标准来执行。

  有市民向记者表示,由于未得到明确答复,他无法决定是否继续购房计划。也有市民建议,目前咨询新政的渠道较少,咨询人员吃透新政也要时间,相关政府网站应该开通咨询平台,让参与政策制定的专家给市民以权威、准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