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克莱斯勒经销商就关店损失起诉美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46家前克莱斯勒汽车经销商周四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指控奥巴马政府在克莱斯勒申请破产时迫使其关闭店面,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这些经销商在向美国联邦权利申诉法院递交的诉状中称,他们因关闭店面至少损失1.3亿美元。他们指出,关闭这些店面帮助了美国政府稳定国内经济,并防止美国汽车业出现混乱。

  他们在诉状中称:“由此带来的损失不应该只由少数汽车经销商来承担。为公正和公平起见,公众必须分担相关损失。”

  克莱斯勒于2009年4月申请破产。作为由美国政府支持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克莱斯勒向789家经销商中的25%发出了关店通知。

  美国财政部拒绝就此置评。2009年5月,财政部曾表示有必要关闭店面以帮助克莱斯勒走出破产,并称不会参与决定哪些经销商应关店及具体的关店数量。

  经销商还称,美国政府利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权利,绕过了旨在保护经销商权益的州特许经营权法案。他们补充称曾在培训、存货及营销方面投入数百万美元,以帮助克莱斯勒销售汽车。这些经销商来自加州、纽约州及德克萨斯州等29个州。

  目前,意大利的菲亚特公司拥有克莱斯勒25%的股权和经营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