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诚基金:从紧基调下货币市场利率会继续抬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诚货币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丽琼日前表示,货币政策从紧基调下,货币市场利率水平会有所抬升。央行2011年的加息步伐尚未停止,随着市场利率上行,债券价格下跌至低位,到期收益率提高,对新发行的货币基金有建仓优势。

  曾丽琼表示,在A股市场暂无趋势性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安全性和流动性较高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风险程度最低的基金产品,它主要投资于短期金融工具,如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短期融资券、银行定期存款等。由于其投资对象都是一些安全系数较高和收益较为稳定的品种,所以对于很多希望回避证券市场风险的机构和个人来说,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天然的资金避风港。

  据介绍,信诚货币市场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并将于近期发行。事实上,2010年很少被投资者关注的货币基金已经从去年11月下旬1.8%的7日年化收益率提高到今年春节前后3.6%。(刘振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