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农产品渐回暖 期铜挫至三周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商品17日早盘维持涨跌互现格局,其中期铜下跌至三周低点,原油、农产品维持震荡偏多势头,盘中美公布通胀及就业数据好坏参半,令市场走势震荡,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整理走势。

  17日纽约盘中,美国公布的通胀及就业数据好坏参半,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震荡,走势缺乏方向,美指最新报78.18。因全球风险偏好仍趋于稳定,高收益货币继续反弹,与此同时,隔夜美联储会议记录暗示,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QE2)将进行到底,令美元犹如泄气皮球,技术上美指也连续四个交易日未能有效突破78.70附近关键阻力,若跌穿78一线趋势线支持,恐引发进一步跌势。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反弹继续受阻于30日和100日均线压力位,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在该位破败,目前展开回撤修正,但预计在78.00/30附近有不小支撑,下档20日均线支撑已下移至77.97附近,自本月初以来反弹趋势线支撑也位于该位附近。

  美国股市17日收盘走高,因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强劲制造业数据抵消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以及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带来的消极影响。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29.97点,至两年半新高12,318.14点,涨幅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02点,至2,831.58点,涨幅0.2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11点,至1,340.43点,涨幅0.31%。能源和材料类股带动标普500指数走高,可口可乐(Coca-Cola)和杜邦公司(Dupont)则领涨道指成份股。费城联储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35.9,创下04年1月以来的最高,也超预期。数据被视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一个积极迹象。但美国就业市场仍低迷,减弱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2月1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5万人至41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加1.7万人至40万人。另一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美国1月消费价指月升0.4%。当月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升0.2%。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7日收盘走高,市场人士争抢三、四月交割的合约,因纽约商交所三月原油期货合约即将到期,而21日市场将因假日休市,此外中东紧张局势也仍未得到缓解。纽约商交所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37美元,至一周高点每桶86.36美元,涨幅1.6%。该合约22日到期,而21日市场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休市。交易员称,市场兴趣和成交量已转向四月合约,四月合约结算价上涨1美元,至每桶88.84美元。14日三月合约较四月合约价格低近4美元,而17日两合约价差收窄至接近2.50美元。

  作者:科创信息 王云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