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平安寿险保费增速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李文兵

  中国平安(2318.HK) 寿险保费增速符合预期,产险增长超预期

  1 月份保费收入合计352 亿元,同比增长27%,略超预期。中国平安1 月份保费收入352 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较去年同期64%有较大回落,回落原因主要是去年高基数以及银保渠道调整的影响。起初我们对开门红持有较谨慎的预期,但是目前数据略超我们预期。

  寿险保费收入264 亿元,同比增长24.8%,符合预期。平安一月寿险保费增长24.8%,增速较去年同期58%大幅回落,在我们预期之内。主要是去年一月份基数太高,同时银保渠道也在调整,06 年以来也仅有08 年和10 年两年一月保费增速超过今年增速。我们认为平安个险渠道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增长提供了保障,由于目前银保渠道的调整,一月保费增长的主力应该是个险,同时因为个险利润率高,对当年新业务价值边际贡献更大。

  财险保费收入88 亿元,同比增长33%,超预期,预计市场份额进一步上升。平安财险一月份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3%,高于我们30%的预期。也高于1 月汽车销售增速20%左右的预计。我们从中国财险一月份保费收入下滑中推断车险费率下调,因此我们判断平安由于其优秀的销售能力以及电话车险等蓬勃发展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上升。

  维持全年寿险保费增速22%、产险保费增速30%的预测。通常保险公司有一月冲保费的惯例,鉴于目前的数据在我们的预期之中,我们暂时不调整我们之前做出的全年寿险保费增长22%、产险保费增长30%的预测,我们将在一季度数据出来之后进行调整。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以及2011 年目标价HK$116。公司保费增速与我们预期的一致,我们重申长期对其综合金融平台的看好,虽然今年来公司股价受到对保费开门红谨慎预期以及利差暂时缩窄影响而表现弱于市场,我们认为1 月数据的良好表现可以消除市场对保费增长的忧虑,同时随著A 股在投资者对紧缩担忧情绪缓解下逐步回升,保险公司利差也将逐渐扩大,不利因素将逐渐消除。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评级以及HK$116 的目标价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