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国航上月利润料达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美股上涨,港股早盘略为高开后一度震荡下跌,跌至23079.47点后回稳,午后在A股市场的带动下重拾升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微涨144.87点,报23301.84,涨幅为0.63%。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较为确定,美联储上半年仍将继续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股升势将持续数月,而港股市场由于受内地通胀压力的影响,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回到表现更佳的欧美股市中,资金一向自由流动的香港股市当受影响,上半年很难有所表现。

  但港股市场或将出现分化走势,香港本地股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和香港的低息环境将会表现不俗,而主营业务在内地的部分港股由于受制于通胀和紧缩政策,调整压力较大。A股市场流动性亦不容乐观,沪指昨日涨0.10%受压于2939点。后市恒指继续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

  个股推荐:中国国航(00753)。2011年1季度航空公司运力增长10%左右,票价同比增长10%以上,旅客人数同比增长14%左右,航空运输收入同比增长30%左右。预计1月份中国国航利润可达10亿元人民币。高铁对航空业的冲击较小。国航京沪线航线盈利仅占国航主营业务利润的6%左右。包括港澳航线在内的部分航线之燃油附加费上调,将有助纾缓航空业的经营压力。(胜利证券 高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