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港落后可吼 上望2.3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 彭伟新

  港股整体走势仍然以上落为主,尤其是恒指在升上23,000点后,整体走势已出现转为横行的局面,成交额减少,加上投资者转战衍生工具市场以增加整体的投资回报,反映市场对短期大市的上升空间不表乐观。

  不过,现时大市的下跌空间同样不大,尤其是美股及内地股市仍然相对偏强,即使市场担心资金会从港股流走,但整体走势仍然不会太差。

  预期恒指短期的上升阻力为50日线水平,即约23,400点,即使恒指有力升穿23,400点,但若果欠缺成交额及主要蓝筹股上升带动,大市仍然处于反覆的走势之内,预期恒指暂时只会在22,800点至23,400点上落。

  出入口数据较预期强劲

  由于内地新公布的出入口数据增长均较市场预期强劲,尤其是一月份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7%,而入口亦增长51%,对于经营集装箱处理业务的港口股前景有明显的推动。

  天津港发展(03382)之整体数据虽然并非行业中最佳的一家,不过,由于多间券商把招商局(00144)及中远太平洋(01199)前景及目标价调升,相信亦有利天津港的股价走势,尤其是一○年度上半年盈利已回稳,加上股价走势相对落后,有追落后的概念,投资者可以考虑在2.1元水平买入,上望2.3元,跌穿2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