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产品反应待测 中绿短期难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绿色食品(0904)早前受不利传闻影响,股价一度急挫,其后虽由低位反弹,但近日股价跟随大市调整,又再贴近早前低位。事件中引起关注的玉米乳产品,公司自去年8月起已停止透过大卖场销售,并在产品中去除牛奶成分,开发新玉米汁产品。公司将集中发展“粗粮王”产品系列,玉米汁将属于此系列内的产品之一。

  今年落成两厂房产能倍增

  替代产品玉米汁,将作为粗粮王系列的高端产品,于3月推出市面。玉米汁的平均售价将较原玉米乳高约40%,估计毛利率约为67%,亦较原玉米乳的55%为高。由于公司集中透过二三线城市的杂货店渠道销售,此市场对价格较为敏感,较高定价策略将可能构成挑战。现时公司在福建拥有两间自营厂房,每月产量为4800万盒纸包装饮料,其余半数销量的生产须外包予五家制造商。位于湖北及河北的两间新厂房将分别于8月和12月落成,每间新厂房的每月产能为4800万盒,届时可把自有产能提升两倍。展望未来,预料饮料业务增长相当快,未来3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约70%,新鲜农产品及加工产品业务增长亦稳定,但由于投资者对民企信心受早前连番的事件影响,预料中绿股价短期难有突破,暂宜作观望,看看新产品推出市场后反应如何。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可就证券提供意见,本人没有持有上述股份)

  撰文: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