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升浪未完可分段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

  内地智能手机日渐普及,3G用户上客量持续增长,可望带动内地电讯业ARPU回升。中国联通(00762)12月份的经营数字强劲,新增3G用户人数按月增加15%,首次冲破120万户的关口,公司早前推出的新3G套餐有助带动用户人数继续大幅增长。

  假设今年及明年的全国移动用户总数按年增幅分别为13.5%及11.5%,以及3G渗透率由去年底约5.5%分别增加至10%及15%,联通只要能保持现有3G市场占有率,其3G用户数字将可于今明两年增加至3,000万及5,000万户。研究机构近日亦于内地进行调查,发现手机用户的ARPU明显上升,特别是智能手机用户升幅相当显著,有望扭转公司ARPU持续下滑的趋势。

  公司与西班牙电讯订立协议,各自以5亿美元进行交叉投资,后者将于未来九个月内从公开市场上购入联通股份,相信会为股价带来支持。交易可加强两者的合作关系,虽然短期内不会产生任何财务影响,但市场对此交易反应正面。由于上客量及ARPU有机会给予市场惊喜,相信联通股价升浪未完,可于13元以下逐步吸纳,上望目标14.5元,跌穿12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