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恒隆地产作持仓重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跌市就如一场瘟疫,股票就是中了招,被送入医院的病人。技术分析的要点,是细心观察不同公司的气色,公司和人一样,体质各异,必然有公司会在疫情中率先复原过来。

  现时便有一个上佳例子去说明,恒指虽然转稳,但昨日仍有一场小瘟疫,名字是政策风险,发生在中港地产发展股之上,疫情不算太严重,始终政策风险并非新事物,只是有新消息加大行报告再踩一脚,今次应该是这个疫情的尾声,追沽肯定太迟,要提醒自己保持抽离,眼前的工作是观察股票的气色,寻找入市对象。

  配合板块的走势,昨日恒隆地产(00101)走势可谓冠绝全场,估计强势会持续。投资物业面对的政策风险不高,而且早前趁市旺配股集资,手上有充裕弹药伺机出击,相反内地行家普遍面对银根短缺,难扩充之余,随时要平卖非核心资产套现,令恒隆地产有择肥而噬的可能。

  当然股价从低位已强力反弹,但这种逆市强势,通常可以持续,而且现价仍比配股价低一成,换个角度看是有着数。

  通常提供一只股票,就会引起九仓(00004)、希慎(00014)又如何的追问。九仓供股之后,应该有一段日子跑输恒隆,九仓在内地主打是地产发展,现阶段会有颇大折让,本地收租业务虽好,应该也只是横行发展。至于希慎不外一个时势造英雄的故事,重估不外一次过,不似恒隆一早南征北伐,扩大版图。如果一心是长线投资,当然是买一家野心勃勃的公司。看股价图应该拉长来看,比较这些老牌公司十年甚至二十年的走势,就会理解执行能力上的分别是相当之大。

  恒隆近年是一间颇具眼光的公司,早着先鞭。发展内地收租业务,死守君临天下,以至最近一次配股,都反映出时机掌握的功力。好公司难得冇平卖,既然走势确认已出院,不妨作为其中一只持仓重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恒隆地产、九仓及其相关衍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