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信证券:资源股强势 航运股亦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高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信证券有限公司- 林伟亮

  港股基本上受三大因素影响:

  1. 内地息口趋升

  2. 中央对金融业调控未完

  3. 通胀压力令大部份企业盈利受损,人工、租金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不能有效转到消费者,令毛利下降.

  基于以上前提,食品和日用品股要提防,今年应该不会有上升空间,只会有波幅.而观察这类股的走势,可能于2010 年第四季巳经见顶.除非通胀受控,否则,今年是很难升穿往年的历史高位.例如:恒安国际(1044)、青岛啤酒(168)、中国粮油控股(606)等 .

  至于那些行业比较不受内地调控措施的负面影响,笔者认为是上游资源股、高鐡股和水务股.当中包括:上游资源股有:江西铜 (358)、洛阳钼业(3993)、五矿资源(1205)、中国稀土(769)、中海油(883) 和中石油 (857)、中国石化(386) 和上海石化(338);高鐡股有:中国南车(1766)、南车时代电气(3898);水务股有:北控水务 (371)、天津创业环保 (1065)、天业节水(840).以上股份,在未来的一至两季内,笔者都会经常提及或推荐,各位可于现阶段多加留意,了解其基本盈利和前景.由于篇章和时间所限,笔者不会在此作十分详细的介绍.读者可于各大财经网站找到相关资料.

  是日推介股份:洛阳钼业 (3993)

  以图而论,走势在7.3 至7.5 之间整固,盈利在2010 年大升91%.派息0.404 人民币.预期在十二五的规划下,对钼的需求持续上升;而钼也是稀有资源,受政府保护;价格及需求量在2011 年可望持续上升.

  策略:在开市前时段以7.5 以下买入

  免责声明:上述资料均由高信证券有限公司(“高信证券”) 提供及分发。高信证券乃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注册之持牌法团。上述内容及图片仅供参考。本文所包含的意见、预测及其他资料均为本公司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上述报告并不存有招揽、邀请或提请任何证券买卖决策或行动的意图,浏览者必须为自已的风险作出评估;在进行任何交易前,浏览者必须就上述报告所提及的任何股票按程度咨询其法律、税项、财务或其他专业顾问。浏览者务请以个人的投资取向及承受风险的能力作为任何投资决定的基础。本公司对任何因信赖或参考有关内容所导致的损失,概不负责。高信证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其董事、高级人员、分析员、雇员或有关联系的人均可于任何时候基于上述报告或不基于上述报告以主理人或代理人持有及买卖及/或提请买卖及/或以任何方式处理所述公司的股票、认股证、期权或第三者所发行与所述公司有关的衍生金融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