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26点5日线失守 2900告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白酒股在酒鬼酒、老白干酒等品种的带动下一度强硬,使得酿酒食品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另一方面则是福建水泥等水泥股卷土重来,大盘随之因为兴奋点的聚集而出现了相对企稳回升的态势。而且,上证指数在考验2900点一线时,此类品种方才迅速出击,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2900点一线,多头有着较大的做多能量,故大盘在今日有望震荡企稳,平安度过期指结算日。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待涨。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00点,跌26点,跌幅0.89%,深成指报12649点,跌138点,跌幅1.08%。

  【行业市况】

  周五两市双双微幅低开,截止9点49分,黄金概念逆势大涨逾3%,涨幅居首,荣华实业、豫光金铅涨逾5%,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涨逾2%,个股全线上扬。消息面上,受到中东产油区的局势影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达到每桶103.78美元,创下近29个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作为资金避风港的黄金周四连续第四天走高。

  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逐渐浮出水面,不过地产板块表现比较顽强,近几日并未出现大幅下挫,昨日尾盘还上扬。18日早盘10点后,地产板块强势翻红,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中弘地产、大龙地产涨逾6%,中国宝安涨逾4%,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金地集团均呈现上扬态势。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表示,随着各地调控细则特别是限购等措施的出台,以及供给的逐步增加,房价调整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房价的调整不但不会拖累地产板块,反而消除了两年来压抑地产股上涨的政策风险,为地产板块带来“重出江湖”的良好机遇。

  酿酒板块盘中走高,白酒股涨势强劲,沱牌曲酒涨停,珠江啤酒涨逾8%,酒鬼酒涨逾7%,老白干酒、水井坊、伊力特涨逾5%,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涨逾4%,五粮液涨逾2%,个股多数上扬。春节后,高端白酒提价的新闻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高端白酒之所以接连涨价,原因一是产量有限,二是为了与高档洋酒抗衡。

  水泥股开盘一度领跌,随后逐渐走强,截止10点30分,水泥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个股方面,福建水泥涨停,亚泰集团涨逾4%,江西水泥、四川双马、西水股份涨逾3%,尖峰集团、塔牌集团涨逾2%,同力水泥、海螺水泥均飘红。行业消息面上,国内水泥业龙头企业之一的金隅股份将于近日正式亮相A股市场。2月16日,太行水泥公告称,金隅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暨换股吸收合并太行水泥已于2011年1月28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现已进入实施阶段。

  今日开盘,化工股延续昨日强势,南风化工、ST新材涨停,广州浪奇、红星发展均涨幅居前。昨日在某网络论坛上曝出南风化工是石墨烯产业最具有潜力的公司,受此影响,南风化工午后开盘就快速飙升至涨停板。不过,对于传闻,南风化工方面已向媒体表示,根本就没有研发石墨烯的计划。行业分析方面,一季度是化肥市场的传统旺季,春季用肥量将达到全年30%-40%,而淡储需求相对不足,且节后部分区域已经开始用肥,供应存在明显短缺。

  【外围市场】

  因上市公司财报利好,以及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远高于预期,美国股市收盘创多年新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9.97点,至12318.14点,涨幅为0.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11点,至1340.43点,涨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02点,至2831.58点,涨幅为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