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ity建议买入NetApp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东时间2月17日 美国投资公司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美国网络存储设备提供商NetApp(NTAP)的研究报告,分析师拉杰斯-格海(Rajesh Ghai)和诺亚-胡斯(Noah Huth)建议买入这只股票。以下为这份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部件短缺对NetApp2011财年第三季度的上行动量形成了限制,但在这个季度中,NetApp仍旧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动量,产品的同比增长速度为32%,自由现金流量在营收中所占比重为23%,毛利率和运营利率均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目标区间。NetApp对业绩同比增长速度为17%和季比增长速度为9%的预期令我们感到鼓舞,考虑到部件供应很可能继续短缺的因素,我们认为这一预期令人感到印象深刻。考虑到我们对NetApp很可能维持股价涨势和盈利能力增长的预期,我们维持对NetApp股票的“买入”评级,尤其建议投资者在近期内逢低买入。

  分析要点:

  * NetApp201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收益较分析师预期高出0.02美元。NetApp第三季度营收为12.68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2.8亿美元;每股收益0.5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50美元。NetApp第三季度业绩因部件短缺而受到100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的影响,这一因素限制了NetApp在这一季度中满足需求的能力。NetApp第三季度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2.3%,再次远超出整体营收25.3%的同比增长速度,这令我们感到印象深刻。

  * NetApp利润率表现仍很强劲,我们认为这反映了NetApp强劲的基本面。NetApp第三季度毛利率为65.5%,运营利润率为19.5%,后者再次超出公司预期的17%到18%区间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2%。NetApp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量为2.97亿美元,自由现金流量在营收中所占比重为23%。

  * NetApp对201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的预期中值符合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这一预期计入了部件供应继续短缺的因素。NetApp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13.8亿美元,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符合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为0.49美元到0.53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54美元。

  估值:

  基于我们对NetApp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2.70美元的预期和21倍的市盈倍数(不计入现金),我们将NetApp的目标价定为65美元,并预计其长期增长率为20%。我们认为,基于NetApp在增长速度最高的中端存储市场上所占据的优势地位,20%的长期增长率是合适的。

  投资风险:

  * NetApp可能会在高端存储市场或备份存储市场上进行并购交易,从而摊薄股价;

  * 与其他所有存储设备提供商一样,NetApp也会受到全球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 从历史上看,NetApp营收有10%到15%左右来自于金融服务垂直行业,这可能是其营收风险的源头之一;

  * 外汇风险:NetApp大约40%营收是在海外市场上生成的,因此所受外汇风险的影响要高于行业平均值;

  * 竞争一直都在变得更加激烈。(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