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ity建议买入携程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东时间2月17日,美国投资公司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携程网(Nasdaq:CTRP)的研究报告,分析师克阿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和郭琪(Henry Guo,音译)建议买入这只股票。以下为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行业数据表明,1月份航空流量回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称,1月份航空客运流量同比增长16.1%,去年第四季度为同比增长9.6%,去年12月份为同比增长11.7%。此外,我们与去哪儿网管理层的谈话表明,1月份航空旅行市场表现强劲,网络预订业务动量重新加速。虽然第一季度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正面的行业数据让我们感到鼓舞。不过我们认为,要从第一季度前两个月来对该季度业绩作出预期才更加明智,原因是中国农历新年在这个季度中。

  分析要点:

  1月份航空流量回弹: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公布的最新航空流量数据表明,1月份流量增长速度有所回弹。南方航空1月份航空客运流量同比增长13.5%,第四季度为同比增长8.1%;中国航空1月份航空客运流量同比增长12.8%,第四季度为同比增长9.1%;海南航空1月份航空客运流量同比增长6.9%,第四季度为同比下滑4.1%。这三家航空公司1月份航空客运流量同比增长12.3%,第四季度同比增长6.8%,去年12月份同比增长6%。

  我们预计,携程网第一季度机票预订量将同比增长19%,不及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29%。

  我们与去哪儿网管理层的谈话表明,第一季度航空旅行市场表现强劲,尤其是第一季度。去哪儿网指出,1月份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并表示该公司对2011年的业绩增长前景感到乐观。

  估值:

  基于我们对携程网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1.77美元的预期和30倍的市盈倍数,我们将携程网股票的目标价定为53美元。鉴于我们对携程网长期盈利增长速度大约为25%的预期,我们认为30倍的市盈倍数是合适的。

  投资风险:

  *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鉴于携程网大约70%营收来自于商务旅行者的事实,我们认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可能对携程网的业务造成影响。我们注意到,在2008财年第四季度,携程网的营收(按人民币计算)增长速度放缓至10%。

  * 旅游业可能因自然灾害等因素而遭到破坏——作为一家旅游公司,携程网会受到旅游业遭到暴风雪、地震及其他自然事件的破坏所带来的影响。虽然我们将这些事件视为短期的破坏性因素,但从历史上来看,携程网确实曾受到过此类事件的影响。

  * 面临来自其他集运商及旅游服务提供商的竞争——虽然携程网在旅游行业中占有强大的市场地位,但该公司确实面临着来自于其他集运商和旅游服务提供商的竞争。从提供商角度来看,携程网面临着来自于航空公司和酒店的竞争。(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