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受追捧 白银受资金推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四收高,因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引发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另外中东局势紧张加剧了人们的避险买盘.COMEX-4月期金GCJ1结算价涨10美元,报每盎司1,385.1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374.60至1,385.80美元,後者为五周高点。美国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2%,这是逾一年来最快增长速度,暗示长期的缓慢通胀正在发展,从而增强了市场的黄金买盘。

  避险买盘增加,因中东和北非局势动荡不安,周四巴林对反政府示威者进行了快速军事镇压,另据报导利比亚和也门国内也发生了冲突事件。现货金XAU=一度升至五周高位1,384.65美元,2014GMT时,涨0.7%报每盎司1,384.19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报1,379美元.COMEX-3月期银SIH1收高94.1美分,或3.1%,报每盎司31.57美元,因黄金升势引发投资买兴。盘中交投区间介于30.535至31.790美元。现货银XAG=一度触及日高31.77美元,最後收涨3.6%,报每盎司31.73美元。

  纽约汇市:

  瑞郎周四全面上涨,因中东局势提振避险需求。美元走势挣扎,部分缘于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滑以及技术性因素带来打压。若中东局势升温,瑞郎兑其他货币料将继续保持坚挺。另一方面,美元将可能继续走软,因投资者正在了结近期美元兑日圆和欧元的获利。近几日来巴林,利比亚和也门的社会动荡,以及伊朗战舰通过苏伊士运河,已令国际投资者颇为不安。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均上升,但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指数跳增。加上最近公布的指标,最新的数据暗示经济正在勉力加快复苏。

  国际原油:

  美国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二日上涨,市场愈发担忧日益升级的民众抗议恐席卷中东的石油生产国,并导致供应受到冲击。动荡波及中东和北非,巴林军队镇压反政府示威者,据报导利比亚和也门发生示威。伊朗有意派遣两艘战舰穿过苏伊士运河,加剧了地缘政治紧张局面,尽管稍早的消息称该计划搁浅。

  近月3月合约下周二到期前的空头回补亦推高油价。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货合约CLH1上涨1.37美元,或1.61%,结算价报每桶86.36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84.38-86.50美元。

  策略分析要点:

  金价自从站稳了1370以上,价格逐渐震荡攀升,这一特点在此前金市评论中就有谈及到;未来一个周期可能仍会按此运行方式逐渐抬高均价;我们细看昨日黄金的绝对上涨幅度就不难发现,涨跌和波幅还是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的;究其刺激的因素仍为避险所主导;但白银的走势却出乎预料,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不得不咂舌资金的力量和市场预期;如此一来早前制定的计划,可能会做些调整;短期银价仍可继续攀高,续写历史;白银的主体资本市场价格是由大的投行和对冲基金等来操纵的,投资者在接受这个投资品种的时候,并且在当前更应该谨慎选择和从事;强势拉升的阶段很容易让投资者轻易试水步入迷局,交易成本的增加无疑也带来了较高的风险,趋势很明朗银价仍将会有持续的走高,但可能会有短暂的回撤,长周期的走势未来一个季度则很难得到扭转;基于此操作上需更加关注自己的仓位;

  今日操作建议:

  黄金仍将小幅继续攀升,1390—1400之间可能会出现阶段回撤,但也是为金价长期趋势奠定上扬的基础;所以后期金价如若再次触及1360—1370之间,仍是买入的好时机;

  臻豪财富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