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表现令人失望 源于市场信心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美元继续走弱,跌破78.0最低点到77.90位置,触及一周的地点,然而隔夜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而且隔夜公布的新屋开工数等经济数据也利好美元,美国的经济状况大幅改善,另外,中东局势动荡让避险情绪快速升温,而美元一直以来都充当的是传统避险货币的角色,值得深思的是在种种利好美元的因素下,美元为何依旧疲软?市场的表现是不会有错的,美元要走强到底需要什么条件呢,或者还是在等待加息的预期?不管是什么都可以肯定的是美元给市场一个很大的启示和美元本身的一个警示。

  受中东局势的影响作为避险货币的瑞郎表现不错,这也比较符合市场行为,瑞郎兑其他货币可能还会进一步走强。加元也博得了3年来的新高,今天加拿大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值得关注,很可能加元还会进一步上涨,同类货币澳元虽上涨空间虽然受限,但也在高位维持盘整,非美货币的分化依旧,市场的表现也更错综复杂,美元可能会围绕78.0附近继续盘整。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数据相对较少,欧洲时段将公布德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英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今日以及周末举行会议,下周一为美国总统日,美国将休市,

  整体市场现在都在等待机会,长线投资者需要更加的耐心去等待市场机会,短线交易者建议空仓过周末,不确定因素多的时候开盘后很可能会改变市场原有的方向。

  各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今亚市盘有所调整,照这样的趋势来看,欧元兑美元还有机会再次测试1.37,但在交易上现在的价位任然不是适合布局做多欧元。技术面上4小时图上涨趋势,1小时盘整上涨趋势,短线谨慎欧元调整,日内交易建议逢高做空,阻力位关注1.3650,支撑位关注1.3555。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宽幅震荡行情还在继续,表现也相对活跃,昨日英央行官员讲话中说通胀报告预估低估了对于通胀的上升风险,英镑的贬值会增加应该通胀的压力,升息将使英镑走强,并缓和全球物价压力,这再次提振了英镑加息的预期,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上涨通道运行中,4小时图宽幅震荡行情运行,1小时处于区间运行的顶部,日内短线交易可以逢高做空,阻力位关注1.6220,支撑位关注1.6100。

  黄金:

  黄金做为硬通货币在全球受通胀压力和中东局势动荡影响必然会又所上涨,现在依然坚持在之前的分析中提到黄金看高到1390位置的观点,技术面上黄金谨慎短期的行情调整即可,大的方向趋势依旧不变,日内交易以观望为主,日内阻力位关注1387,支撑位关注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