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获利了结打压 沪胶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8日早盘维持盘整。主力1105合约开盘41,505元/吨,收盘41,500元/吨,下跌535元,成交量为346,600手,持仓量为166,298手。因泰国部分地区进入越冬期产量淡季,橡胶现货供应依然紧俏。但发改委将严查农产品恶意炒作,政策紧缩市场恐高,短期沪胶仍有调整压力,但内外价差进一步扩大,沪胶下行空间有限,震荡调整或将延续。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五(2月18日)早盘下跌,此前触及日内高点的每公斤530.4日圆,略低于历史纪录高位的每公斤530.6日圆。TOCOM基准7月橡胶合约下跌1.6日圆,至每公斤526.8日圆,脱离日内低点的522日圆。沪胶今日因周末前了结获利下跌,打压TOCOM期胶价格。东京一位交易商称:“尽管沪胶走势可能影响TOCOM市场,TOCOM期胶仍守住近期涨幅,因此其下行趋势可能仍相对有限。”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四(2月17日)走高,因Tocom期胶触及纪录高位,因随着元宵节的到来,中国农历春节将告结束,中国买需自周五将开始增加。泰国一位出口商称,“今日市场成交低迷,几乎没有交易达成,但今日乳胶价格再度走高,所以我们也提高了报价。”4月发运的印尼SIR20橡胶换手价报约每吨5,740美元, FOB。

  欧洲汽车生产商协会表示,2011年1月欧洲市场汽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至107万辆。协会称,自欧洲各国政府新车消费刺激政策结束后,欧洲市场的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0个月下滑。欧洲五大汽车市场中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欧洲汽车市场表现并不强劲,不足以拉动对橡胶需求。橡胶的消费前景存在忧患,这对价格不利。

  国内方面,虽然公布的1月份CPI同比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但是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市场普遍预期通货膨胀到年中才会见顶,预计央行将对存款准备金率持续作出频繁调整,并在上半年再加息两次,这对市场构成了较大压力。但沪胶整体趋势依然向上,只是在政策影响下,走势会非常复杂。

  为保持农产品价格合理水平,国家发改委周四称,将严厉查处恶意炒作农产品价格行为,加大对农产品流通环节收费的监管力度,以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降低流通成本。近期将部署开展全国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检查从3月1日开始,5月底结束。

  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