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经济恢复温和增长机会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央行公布1月24-2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许多央行委员表示,日本经济恢复温和增长的机会升高。而一些委员表示,虽然日本经济温和复苏的可能性升高,但后续发展的不确定性犹存。

  汇通网2月18日讯——日本央行周五(18日)公布1月24-2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许多央行委员表示,日本经济恢复温和增长的机会升高。

  会议纪录显示,一名委员表示,复苏可能发生在春季;另一位委员则称最早在第一季的可能性很大。然而一些委员表示,虽然日本经济温和复苏的可能性升高,但后续发展的不确定性犹存。

  日本央行表示,许多委员称近期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影响消费者物价指数;少数委员称,商品价格上涨对最终产品价格的影响可能有限。

  日本央行指出,许多委员称,新兴国家的强劲需求是商品价格涨势背后的动力。此外,许多委员称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已经减轻;少数委员则称,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可能过于乐观。

  日本央行表示,部分委员称,需要观察政府紧急贷款保证于3月到期的冲击。部分委员称,日本长期收益率涨幅小于其他国家,需确保市场相信央行决意实施宽松政策。

  许多委员称,中国经济增长再度加速;欧洲债务问题可能影响日本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