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铜冲高回落 短期面临调整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LME期铜周四探底回升,止住前两日的跌势,收盘小幅上涨0.29%,收于9879美元/吨,主要是因美国正面的制造业数据提振了铜的需求预期。数据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为35.9,创下2004年1月以来最高水准,且远高于1月的19.3。但就业数据表现欠佳,美国劳工部周四在周度报告中称,2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5000人至410000。

  库存方面,近期LME库存持续回升,库存总量重新回到40万吨之上。周四LME库存增加1400吨至407200吨,注销仓单增加4000吨至17575吨,占比4.32%。从库存增加的仓库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亚洲仓库。据有关机构称,全球三大交易所库存加上上海保税库仓的铜库存量,全球的库存总量估计在100万吨左右。库存的持续增加,无疑令铜价承压,同时也不断削弱市场对铜今年将出现较大供应缺口的预期。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今日长江现货报价73800-73950,较昨日下跌150元,平水铜贴500,升水铜贴350。

  从今日盘面走势来看,沪铜延续调整行情,再度高开低走,盘中冲高受阻,在5日、10日均线处受压明显。1105合约盘中再度跌破75000关口,最低跌至74760,截至午盘收于74800元/吨。从图表走势来看,近期铜价走势趋弱,上行乏力,在高位连续收出数根阴线,后市有可能延续高位调整格局,向下测试年前的跳空缺空,下方支撑位在74000-74500。从周线图来看,沪铜仍处于5周均线之上,且周均线排列仍呈多头排列之势。操作上,建议多单仍可谨慎持有,但同时要控制好仓位,谨防回调风险。

  (东亚期货研究部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