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呼吁改革货币体系 涵盖多个主要货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敦促主要经济体实现全球货币体系现代化,以便能够涵盖多个主要货币。他称,中国人民币应在重组后的全球货币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汇通网2月18日讯——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周五(18日)敦促主要经济体实现全球货币体系现代化,以便能够涵盖多个主要货币。

  佐利克表示,中国人民币应在重组后的全球货币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呼应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评论。

  佐利克于周五在巴黎会见20国集团(G20)财长前夕表示:“美元仍将是主要的储备货币,但随着时间推移,世界经济将需要实现一个多种主要货币并存的体系。我们需要让多边主义现代化,以迈向一个新的金融体系。”

  他表示,参加特别提款权(SDR)计划的各国应在SDR论坛上,重新审视货币和外汇问题。该集团应鼓励中国加入论坛,在中国采取措施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和迈向开放资本项目之后,最终中国应加入SDR。

  佐利克预计,其他主要国际化货币未来也将纳入SDR篮子内。全球主要大国并不准备接受SDR作为新的全球储备货币,也不认可IMF充当全球央行的角色。

  他同时指出,但IMF将在保持全球经济稳健方面作为一个裁判,能够对外部政策的恰当性吹响警报,但不能实施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