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业竞争日趋激烈 VIP客户可坐头等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包慧 通讯员刘诚)保险客户之争日趋激烈,客户忠诚度越来越受到关注,为此,不少公司纷纷推出头等舱式的贵宾客户增值服务。

  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与中国保险学会曾实施过的“中国50城市保险市场调研”课题研究显示,消费者对保险公司售后服务不满意之处,主要包括投保后保险代理人态度的变化,保险公司处理赔付的态度和方式。而如果客户对公司服务不满,退保则是最明显的客户流失。

  为了赢取客户“芳心”,保险公司使出浑身解数。买了保险不再是简单地收钱,出险后给钱,而是提供全面优质的保险服务,涵盖风险评估、设计优化承保方案、风险防范和管控、快速理赔服务以及国际救援、免费体检等其他增值服务,让客户享受管家式贴心保险服务。

  例如太平人寿就为VIP客户提供资产保值与增值、资金营运与融资的理财顾问服务。并对客户细分,针对中高端客户的特点量身定做增值服务,为其VIP客户提供理财技巧咨询、企业资金运作讲座、子女留学教育咨询,让高端客户享受坐头等舱的感觉。

  业内人士分析,各家公司重视 “二八法则”,因为20%重要客户的利润贡献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