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获得日本天马航空A380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空客公司日前获得日本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天马航空(Skymark Airlines)的4架A380飞机订单,从而让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在日本市场上获得新的立足点。

  天马航空首席行政官Shinichi Nishikubo在法国图卢兹接受专访时表示,新订购的空客A380将直飞连接东京与伦敦、巴黎及法兰克福之间的国际航班。

  空客和波音是目前全球大型飞机市场上的两大寡头。此份订单让空客有机会进一步扩大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从而向波音的主导地位发起挑战。空客上次获得日本航空运营商的订单是在2006年初,当时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向其订购了三架A320及两架租赁飞机。

  空客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推出A380以来,一直将日本作为该机型的关键拓展市场,尽管无论是日本航空公司(JAL)还是全日空航空都没有订购过A380。不过,A380飞机通过新加坡航空、法航-荷兰航空及德国汉莎航空等运营商频繁地在日本亮相。A380的最大订购商——阿联酋航空也打算将 A380投入日本市场。

  空客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表示希望在日本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目前日本的航空承包商主要为波音公司服务,如波音787飞机30%的主体结构制造交由日本企业完成。(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