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兰机场拟发A股集资 购海航机场余下3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美兰机场(00357)发布公告称,就美银美林一篇分析员报告澄清报告所述的若干事项。该公司已通过使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完成向启和收购海航机场24.5%,就有关公司以12.11亿人民币代价收购海航集团持有的海航机场余下30%的事宜,公司拟运用建议于中国发行A股的方式募集款额支付,而目前建议的A股发行须受制于市场状况及中国证监会的政策,如因任何原因建议A股发行最终无法完成,公司仍计划通过其他适当融资方式继续完成目标股权收购。

  鉴于美兰机场现有的航站楼的旅客流量有可能将会超过其设计流量,美兰机场或会兴建新国际候机楼及扩建现有航站楼,公司亦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处理旅客流量的增加。于公布日期,概无扩建美兰国际机场的正式计划,仍未落实最终的扩建规模及所需资本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