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大肆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周五早盘受提高准备金率等利空消息面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尾盘出现跳水走势,沪指跌破5日线;午后两市加速下跌,沪指盘中击穿2900点,但地产板块的强势反弹,致使股指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899.79点,跌幅0.93%,成交1434.87亿;深成指报12613.11点,跌幅1.37%,成交1152.06亿。

  盘面来看,仍是跌多涨少,逾七成个股下跌。板块方面,酿酒板块领涨,多晶硅、黄金概念、水尼、玻璃、稀土永磁、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铁跌基建、触摸屏、煤炭、核电、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收盘仅5只个股涨停,今日上市四新股首日涨幅均超16%;橡胶期货大跌,导致海南橡胶(601118)逼近跌停,浙江众成(002522)、紫光股份(000938)、江钻股份(000852)、北方药业跌幅均超5%。

  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虽然A股市场在午市后出现了加速下跌的态势,但盘面显示出个股机会依然乐观,比如说环保产业股的中电环保(300172)等品种明显有资金的关注,而从事于奢侈品的华斯股份(002494)等品种也有长线资金的关注,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部分资金依然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只是短线调整,并不会影响到大盘的中短线趋势,所以,对于一些有着战略目光的资金来说,当前上证指数跌穿2900点,意味着短线调整点位已到位,故大盘在跌穿2900点后的买盘力量渐渐增强,看来,大盘短线有进一步企稳回升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

  但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指数的低位回升,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增多,并出现几只涨停品种,但热点表现总体依然是较为散乱,板块效应不强,显示整固仍不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