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戴盛:避险情绪推升瑞郎日元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Brian陈

  昨日外汇市场美元走势依旧偏软,美元指数最终收盘77.99。欧元汇率走势较弱,收盘1.3603。英镑汇率走势稍强,收盘1.6171。 避险货币瑞郎,日元走高。

  美国昨日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好于预期,另外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好于预期。美国经济数据的向好,提振了投资者的对全球经济的信心,澳元,加元等高收益货币走高。

  近期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埃及局势仍然不稳定,而且有报道称,伊朗军舰驶向苏伊士运河,以色列和伊朗有可能卷入冲突,投资者大量买入避险品种避险,是目前市场的主要情绪,投资者美元选择美元避险,主要因为美国和以色列关系密切,所以投资者选择更多的瑞士法郎,日元和黄金进行避险。整体非美货币走高。

  欧元方面,由于受到穆迪可能下调德国商业银行评级的影响,同时欧元区经常帐数据较差,而且欧元区葡萄牙一直深陷债务危机,欧元涨幅受限。

  英镑方面,在整体非美货币走强的市场背景下,同时英国央行委员森泰斯激进加息言论的支持,英镑美元继续维持较强涨势。

  投资者本日需要关注下午德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英国的零售销售数据。

  技术上看,欧美日线图昨日收阳,但日线图阳线实体较前日小,说明上涨力度减弱,欧美后市有望继续看涨,投资者需谨防欧美冲高回落。

  欧元美元 (小时图)

  状态分析:

  欧美日线图昨日收阳线,整体日线图走势震荡。在欧美4小时图中,欧美的价格位于均线上方,走势偏强。欧美小时图中(如上图),目前价格呈现多头状态,各项指标和形态都偏多,但上涨力度减弱。总体分析目前小时图价格走势状态:震荡偏多。

  操作建议:

  多单:价格在1.3580附近投资者可以考虑多单操作,止损位于1.3540的小时图布林下轨下方,目标看向1.3650。操作性:中

  英镑美元 (小时图)

  状态分析:

  英镑美元日线图昨日收阳线,英镑美元日线图走势依然偏强。4小时价格在均线上方,走势偏多。英镑小时图中(如上图)我们发现目前价格在60均线和布林中轨上方。总体分析英镑小时图目前走势状态:震荡偏多。

  操作建议:

  多单:价格回落1.6130附近投资者可以选择买入操作,止损可以放在1.6080,目标看向1.6220附近阻力。操作性:低

  重点说明:

  由于英镑美元连续两日上涨多头上涨力度减弱,投资者需多单谨防高位震荡以及冲高回落。

  黄金美元(小时图)

  状态分析:

  黄金美元昨日日线图收阳线,整体日线图趋势仍然偏多。在黄金美元4小时图,价格运行在60均线上方,4小时图趋势偏多。在黄金美元小时图中(如上图)价格在昨日突破震荡区间上方后在高位盘整,多头力度依然强劲。总体分析黄金小时图走势状态:震荡偏多。

  操作建议:

  多单:价格回落1381附近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止损位于1377附近的小时图布林下轨下方。目标看向1386。操作性:中

  重点说明:

  由于黄金美元连续多日上涨有上涨力度减缓迹象,所以投资者多单需要谨防高位震荡以及冲高回落。

  今日需要关注的经济事件和基本面数据

  2011-2-18 15:00 德国 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2011-2-18 15:45 法国 2月企业景气指数

  2011-2-18 17:30 英国 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11-2-18 17:30 英国 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指数

  2011-2-18 20:00 加拿大 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2011-2-18 20:00 加拿大 1月央行核心CPI(月率)

  以上建议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