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回应家乐福进场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务部回应“家乐福进场费”

  正起草购销合同规范 建立协调机制

  本报讯(记者 杨铮)在昨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对“家乐福进场费问题”给出了相关说法。

  姚坚在回答有关“家乐福进场费问题”时表示,家乐福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包括进场费、零供关系的问题,在这一阶段表现比较突出,但它不仅反映在外资企业,因为外资企业在中国也算是中国企业,在中国纳税,都会存在零供关系的问题。

  姚坚称,零供关系问题的核心是中国制造业发达,服务业落后,造成了供货商有求于大型零售商。

  姚坚表示,商务部将会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建立零售商、供货商的投诉应诉协调仲裁机制。

  “最近我们正在起草制定零售商、供货商商品购销合同的规范,希望通过零售商、供货商商品购销规范化的合同,来解决零供关系中突出的矛盾,包括进场费等问题。”姚坚说。

  ●背景链接:近日,由于不能承受“进场费”逐年增多,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在哈尔滨地区全面停止了对当地家乐福的供货。此前,中粮集团和康师傅都传出了因为进场费用不能谈拢,与商场合作破裂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