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调准预期愈加强烈,期指承压弱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因制造业数据利好提振,隔夜美国股市收盘上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9.97点,至12318.14点,涨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02点,至2831.58点,涨0.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11点,至1340.43点,涨0.31%。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后维持低位震荡,盘中酿酒板块的崛起使得市场一度走高,但临近午时,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弱势杀跌拖累市场快速回落,午后地产板块强势反弹带动市场止跌企稳,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211.8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03点;IF1103以3262点平开,日内震荡走低,收盘报3231.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0.4点,成交193928手,持仓增仓1383手至31275手。

  消息人士2月17日透露,在试水将近一年后,证监会拟将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转为证券公司常规业务,并在业界征求意见,准备修订相关管理办法和配套规则,降低券商及投资者进入市场门槛。征求意见稿最早有望在下月公布。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转为常规业务时机已成熟,这将继续推动证券市场的发展,部分上市券商将受其利好。

  本周,3月期央票发行量终于摆脱之前10亿元的地量,扩大至百亿元规模,但如此幅度的放量显然尚不足以对冲高位的到期资金规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060亿元,央行15日、17日分别回笼210亿元和300亿元,全周实现净投放550亿元。虽然央票发行规模有所扩大,但相对逾千亿的到期量,仍显不足。鉴于央票发行量短期内难以继续大幅提升,市场近期对央行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依然强烈。

  今日股指呈现弱势调整格局,煤炭、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不作为拖累市场走势。当前央行公开市场已经连续十四周实现净投放,而在央票发行量短期内难以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市场对于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强烈打压场内做多人气,同时市场经历近期的快速上涨,盘面上呈现严重的超买现象,短线出现调整实属正常。技术上,IF指数跌破五日均线支撑,日K线两连阴,且KDJ指标有高位死叉迹象,预计短线延续调整态势为主,前期多单离场后可背靠五日均线轻仓介入空单。 (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