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传言引发恐慌,油脂继续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昨夜美盘豆类、油脂类相关商品期货大幅反弹,但对我国油脂提振作用有限。油脂期货全天震荡下挫,资金纷纷撤出市场,回调行情延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从下个月起组织为期两个月的全国涉农价格和收费检查,强调对不执行国家定价、指导价擅自涨价等突出问题和恶意炒作农产品价格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市场心理造成一定影响。而市场传言我国将降低大豆、豆油进口关税,引发市场对供应增加的担忧。3月期央票发行小幅放量,但相对逾千亿的到期量,仍显不足,强化了市场对央行近期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

  整体看来,在外盘豆类大幅反弹的背景下,我国油脂市场却连止跌都难以做到,反而不顾外盘强势继续下挫调整。再看期货市场其他品种,我们发现一直以来的期货领军品种天胶和郑棉也纷纷在日胶大涨3%和美棉涨停的背景下,重挫4%和3%。一直表现强势的PTA也在昨夜原油受撑反弹之后下跌近3%。可见今日油脂下挫并非单一行动,而是整个期货市场大幅下挫的参与者之一。而在与农产品、化工品、天胶等的不同基本面作用下,竟然同步走出背离外盘的暴跌行情,不得不说今日商品走势是无关于供需基本面的。而与此同时,市场上并未发生重大利空事件,仅仅是一些担忧和传言,所以笔者认为今日油脂和其他暴跌品种的下挫并非是出于市场本身因素,而是传言和走势引发了恐慌情绪蔓延,共同导致了这轮深幅调整。

  今日棕榈油P1109小幅高开,承压回落,震荡下挫,收盘报9654元/吨,跌1.68%,成交一般,小幅减仓。在外盘提振之下,连棕榈早盘小幅高开,但随后少量投机空头介入加之多头发力,引发期价震荡下挫,全天表现为承压震荡,直至下午盘一轮小的上攻行情失败,期价一路走弱,整体看来棕榈油并未能够受撑止跌,延续了近几日的回调行情。技术上看,回调行情基本没有阻碍,下方也没有显现受撑迹象,所以后市短期可能继续回落调整。如今期价已经进入长线多单成本区,建议有意向的投资者可以开始着手长线多单布局了。短线继续秉持逢反弹短空思路。

  菜油RO1109平开震荡,承压下挫,收盘报10566元/吨,跌1.53%,成交一般,微幅减仓。菜油走势与棕榈类似,日线上看,菜油已经开始试探MA60支撑力度。而期价下方除MA60支撑之外,还有10500关口和1月26日形成的近期低点支撑。后市需要关注这些支撑位的支撑力度,因为菜油也已经进入长线多单布仓成本区,建议如果有意向的投资者,可在此附近长线多单介入。(中州期货 朴成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