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指数向10日均线靠拢?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周五指数小幅低开,随后低位横盘,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最终沪指失守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99.79点,跌27.17点,跌幅0.93%;深成指报12613.11点,跌175.22点,跌幅1.37%。在笔者看来,大盘今日下挫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央票利率大涨,引发投资者对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担忧;二是大盘自2661点反弹以来,并没有明显的修正,技术面上存在回调的压力。对于下周,今日大盘跌破2900点,且市场热点较为散乱,前期强势股纷纷出现回调走势,显示出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区间,下周若无明显热点推动,预计将会继续整理走势,从技术面看,指数或将向10日均线附近靠拢。

  应对策略:需要指出的是,此次调整并不会对大盘上涨趋势有太大影响,投资者可趁指数调整时适当加仓。

  主力猜想:

  防御性行业受宠?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其中深市大单净流出44.738亿元,沪市大单净流出79.370亿元。行业方面,水泥制造、饮料、生物制品、电力热力和纺织业排资金净流入前五,专用设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煤炭开采、综合类和橡胶制造排净流出前五位。个股方面,N千红(002550)、亚泰集团(600881)、乐山电力(600644)、中国南车(601766)和广晟有色(600259)排净流入前五,中国宝安(000009)、海南橡胶(601118)、太原重工(600169)、美的电器(000527)和中国重工(601989)排净流出前五位。

  应对策略:从今日资金流向来看,包括饮料、医药、电力热力等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建议投资者关注。

  热点猜想:

  资源股?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受到中东产油区的局势影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达到每桶103.78美元,创下近29个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作为资金避风港的黄金周四连续四天走高。有分析人士称,如果地区局势短时期内不见根本好转,原油和黄金等商品的价格可能继续受到影响。这也就意味着资源股或存在交易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对此加以关注。

  应对策略:煤炭股建议关注盘江股份(600395)、兖州煤业(600188)等,而黄金概念股则建议关注豫光金铅(600531)、山东黄金(600547)、荣华实业(60031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