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担忧是金价上涨主导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亚市开于1383.7美元,之后温和上涨,盘中最高触及1387美元,现已持稳于1386美元一线。

  【基本面分析】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继续蔓延。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4%,预期上升0.3%;美国1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预期上升1.6%。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影响后,美国1月季调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1%;美国1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0%,预期上升0.9%。加剧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保值需求继续支撑金价。

  本周初公布的中国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CPI指数为104.9,而实际通货膨胀率要远高于5%。周二公布的英国公布的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0%,较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翻番。另外,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印度批发价格指数1月份增长8.23%。

  此外,中东紧张局势继续给力黄金。巴林、也门和利比亚的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且据伊朗电视台18日报导,伊朗战舰已往苏伊士运河出发。根据媒体指出,埃及政府宣布收到伊朗的要求,希望让 2 艘战舰通过苏伊士运河,但目前尚未发布许可。地缘政治担忧情绪已经对黄金市场形成了支持。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步步攀升,虽然涨幅不大,但已是天天新高,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提供支撑,RSI60附近,ADX拐头向上,金价紧贴布林线上轨运行,上升力度仍然较强,预计晚间盘整向上。

  阻力1393-1400

  支撑1382-1376

  现货白银强势突破31.24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多头增控制主动,后市31.24美元由阻力变支撑,若守稳将打开新的上升空间,上方阻力32美元。

  阻力32.0-32.8支撑31.6-31.2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