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联想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银国际 史达辉

  联想公布的2011 年度第3 季业绩可算理想,销售和盈利分别同比增长22%和25%至58.083 亿美元和9,960 万美元。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均略胜我们预期。期内公司成功抢占对手市场份额,令其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同比增加1.5 个百分点至10.2%。我们预期联想将继续跑赢对手,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由于业绩胜预期和利润率前景改善,我们上调对联想2011-13 年度盈测6-8%,目标价上调至5.7 港元,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

  市场份额增加。联想2011 年度第3 季产品付运量同比增加20.6%,远高于市场平均的3.4%,令其全球市场份额增加1.5 个百分点至10.2%。更重要的是联想的中国市场产品付运量同比增长12.7%,较市场平均的4.2%优胜。根据IDC 的市场调查,联想仍是中国最大个人电脑供应商,2011 年度第3 季市场份额约为32.2%。

  移动业务增长强劲。期内联想的移动业务销售同比增长87%至2.18 亿美元,占总收入的4%,令公司保持在中国最大国内手机品牌的地位。由于移动业务增势强劲,特别是3G 智能手机“乐Phone”,我们预期这业务将于2012 年度起贡献可观盈利。

  前景向好。我们预期企业个人电脑的换机需求将继续推动全球需求增长,令联想等市场领导企业受惠。由于联想在中国享有很高的市场地位,加上在新兴市场的增长动力强劲,我们预期公司短期内可继续抢占竞争对手市场份额。

  估值和评级。以昨日收市价4.92 港元计,联想2012 年度市盈率为15.4倍(含2011 年度第3 季末每股净现金2.4 港元),高于同业平均的11倍。由于公司现金充足,我们上调联想目标价至5.70 港元(之前为5.40港元),对应2012 年度除现金后市盈率为11 倍(与同业一致),含现金为18 倍。评级上调至“买入”。

   主要风险包括(1)组件价格波动,(2)科技发展和顾客偏好迅速变化,(3)竞争激烈,(4)经济放缓,(5)货币风险。